《愤怒的小鸟》开发商寻找新出路:涉足云游戏领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2-05/10:32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5日消息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来的不仅仅是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便捷,也衍生出很多互联网产品,比如近年来大火的云服务,而发展到现在,它已经不仅仅是保存数据那么简单了,一些游戏开发商开始尝试在云端进行一些数据处理,让玩家可以不必下载游戏可直接运行游戏。

    日前,在芬兰的Slush创业大会期间,著名手机游戏“愤怒的小鸟”游戏开发商Rovio宣布,他们已经内部孵化了一家新的公司,并将其拆分,独立运营。独立后的新公司名叫Hatch,主要业务是移动游戏视频,Rovio仍是最大的股东。它的目标就是带动手游行业的下一次革命:基于云技术的流视频游戏服务,值得注意的是,Hatch的云服务器技术是联合华为推出的。

    2NyaXB0aW9uLXN0a1480556508273

    流媒体技术的好处在于,玩家可以非常轻松的玩游戏,无需下载、安装或上传,玩家甚至可以直接进行游戏直播,虽然之前已经有过相关的服务推出,但似乎并没有坚持下来。

    此次Rovio推出的新产品,则具有更强的社交属性。该产品融合了Twitch、Spotify和Facebook的特性,玩家可以非常方便地录制、剪辑、分享自己的游戏体验并将其展示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上。通过分享游戏视频,玩家可以获得大量的粉丝,粉丝将可以订阅自己喜欢的游戏主播和自己喜欢的游戏。

    此外,Hatch的SDK将内置到那些想要直播、视频分享的第三方游戏中,这意味着Hatch用户在平台上的赞赏、订阅付费将可能与第三方游戏厂商分成。这也是Hatch全球首创的一种全新的游戏商业模式。

    2ZS1zdGlsbC04M1480556499272

    这在某种程度上将改变人们购买和体验游戏的方式,即便是不爱玩游戏的人,也可能因为喜欢看视频,而为游戏开发商贡献自己的收入。基于大数据的分析,Hatch还将收集更多观看者的信息,了解用户喜欢什么样的游戏,以及喜欢游戏中什么样的场景与互动方式,以帮助游戏开发者更好的改进游戏体验和收入。

    作为愤怒的小鸟的开发商,Rovio 一直是芬兰最成功的创业企业之一,但愤怒的小鸟势头不再,Rovio 在过去几年一直在试图挽救公司雪崩的收入。此次推出基于云技术的流视频游戏服务,有种成败在此一举的意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