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加码布局中国,亚洲首座玩具工厂正式启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29/14:44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9日消息    提起乐高,我们会第一时间想到它是丹麦的玩具巨头,有着“玩具王国”之称,也会想到积木,除此之外,对于乐高的概念大概就要在网上百度了。而上周末,坐落于浙江嘉兴市的乐高玩具工厂,已经正式运营,这是乐高在亚洲地区开设的第一座工厂,也是其世界范围内第五座。它或许将加深我们对于乐高的概念。

    据了解,该工厂占地约 16 万平方米,可容纳 1200 名乐高员工,按乐高公司计划该工厂将负责生产乐高亚洲地区 80% 的玩具产品。

    76e4a1154b6b6dcc850cd3d3940509c2

    对于乐高此次在中国建厂的目的,乐高集团中国区市场部副总裁王俐也毫不避讳,他表示,内地市场是近年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建乐高工厂,是为了更快响应市场的需求,以及满足亚洲市场的供应。

    据乐高今年 3 月发布的 2015 年年度财报显示,乐高中国地区的收入同比攀升40%,约为其全球平均同比收入增长率的两倍。而在中国布厂后,乐高将更强力地渗透到亚洲的二三线市场,预计到2020年乐高将走进中国超过40个二三线城市。

    此外,这一布局将大幅缩短乐高新品在中国市场的上市时间,按乐高产品过去的运输路径,首先要耗费约两个月将欧洲工厂的乐高产品运到中国地区,中国地区的新品上市时间会比首发城市滞后一个半月以上。今后,乐高部分新品有望在第一时间被送到中国消费者手中。

    f42f28a5653939aeaef183c380b822b8

    但是对于内地区乐高产品的售价,王俐则表示,并不会降价,生产成本只是产品定价的一部分。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乐高首次在中国内地布局,今年4月国内首家、全球第14家乐高探索中心在上海开始试运营。今年5月,全球最大的乐高旗舰店在上海迪士尼小镇开张。

    从乐高在内地接二连三的布局来看,内地市场对于乐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乐高砍掉盈利能力薄弱的主题公园和电脑游戏业务,集中资源到核心的玩具零售领域后,乐高就已经重回正轨,赢得了老玩家的欢心,在中国设立工厂后,无疑将再”圈“一波国内的新粉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