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Q3季度在线游戏净收入增长26%,《阴阳师》功不可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11/17:33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1日消息   网易今天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净收入和净利润再度双双创下新高,其中在线游戏净收入增长26.0%,是财报的夺睛点之一。

    而财报中的亮眼表现,也能从榜单上反映出来。在近段时间,网易旗下的游戏风生水起,不仅有《梦幻西游》、《大话西游》、《倩女幽魂》、《守望先锋》持续保持热度,新出手游《阴阳师》更以黑马姿态锁定各类游戏榜单TOP的位置,甚至相继占领了攻占着每个人的社交媒体时间线,不知道SSR是什么都不好意思在朋友圈里说话了。

    ae51f3deb48f8c54a5e2a91f33292df5e0fe7fc8

    巧合的是,Newzoo近日也发布了十月手游报告,报告显示十月《Pokemon GO》依然是美国iOS收入榜冠军,但是在欧洲地区收入却大不如前。在中国,《梦幻西游》终于不再是收入冠军,取而代之的就是网易旗下的《阴阳师》。

    这就难免会让人觉得网易第三季度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有《阴阳师》的助力,毕竟《阴阳师》如一颗深水炸弹,不仅将整个游戏圈竞争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也炸出了不少新用户。《阴阳师》的功劳的确不能否认,但网易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绝不仅是好产品那么简单。

    网易游戏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自研能力,即使追溯到10多年前网易最早开始做游戏的时候,《大话西游2》和《梦幻西游》两个大热端游,也都是网易自研产品,而近期的《阴阳师》也是一个典型案例。

    241f95cad1c8a7861ae1a13f6e09c93d70cf503c

    《阴阳师》是一款日式卡牌回合制RPG游戏,它以平安时代的京都为背景,讲述了阴阳师安倍晴平斩妖除魔,守护京都和平的故事,从立项到开始内测一共耗费两年时间,“慢工出细活”想必就是如此。

    当然,游戏上线后依然有诸如渠道、营销等方面的因素,对于网易而言,其门户媒体的属性使其在运营能力上优势显著。如果说腾讯游戏的渠道优势让新品发布占尽先机,网易游戏出色的运营能力则更能为游戏玩家营造一个有层次感的圈子。

    如今,游戏行业广为流传的段子是“中国只有三家游戏公司,一家是腾讯游戏,一家是网易游戏,一家是其他”,但在2015年以前的原版是:“中国只有两家游戏公司,一家是腾讯游戏,一家是其他”。而现在随着网易游戏的崛起,有网友称,不是腾讯游戏快不行了,而是网易游戏走的太快了。对此,你怎么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