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公测1周年,终究还是要回归产品本身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01/18:15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日消息   近日,一封名为《王者荣耀公测1周年,两亿玩家的周岁狂欢》的公开信在网上迅速传开,不管你玩没玩过这款游戏,都会忍不住看一眼感叹一下,《王者荣耀》已经公测1周年了。

    正如信中所言:“一年的时间里,王者荣耀的用户数从0到两亿,全国每七个人中就有一个峡谷召唤师;游戏中诞生了60个英雄和125个皮肤;暑期盛典上诞生了第一个冠军杯得主;我们还有了自己的职业联赛和职业战队。感谢你的不离不弃。”

    4bed2e738bd4b31c7ce7ae798fd6277f9f2ff81d

    的确是玩家的不离不弃造就了《王者荣耀》现在的成绩,近日,该游戏更是重新拿下了畅销榜第一的宝座。但在游戏发布之初,却也是颇为不易,从当初的回炉重造、改名、再改名,然后再超越竞品《全民超神》,直到现在有了2亿玩家。

    据了解,《王者荣耀》先后三次改名,2015年7月份上线的时候叫《英雄战迹》,当时紧挨着《全民超神》的首测,表现很一般,不论是游戏的关键数据还是用户的反馈都很差。但该团队并没有放弃,保持着一个月一个版本的更新节奏,随后改名为《王者联盟》,当然也没有什么好转,随后改名为《王者荣耀》。

    或许以为是名字的问题,但其实是游戏本身的问题,该游戏当时主打3V3、1V1。同时装备单一,英雄数量也不多,导致体验较为枯燥。此后获得逆袭也是因为游戏完善了核心玩法,引入了LOL经典的5V5,并且在增添装备属性,增加英雄数量。同时,加强了游戏的打击感以及击杀时的成就感。

    86d6277f9e2f070829df10c2e124b899a801f21d

    虽然,《王者荣耀》一直有盗版LOL之称,但你依然不可否认他现在的成功。公开资料显示,《王者荣耀》于2015年10月26日上线,长期处于畅销榜Top10以内。除了在畅销榜表现优异之外,下载榜也十分不俗,长期在下载榜Top25以内。同时,跟据官方透露《王者荣耀》已经垄断了国内超过95%的MOBA手游市场份额,DAU更是超过了4000万。

    而这其中电竞赛事也起了很大的作用。2015年,《王者荣耀》先后参加了NESO(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以及第二届QQ手游全民竞技大赛(QGC),并与腾讯游戏竞技平台(TGA)推出了首届百万大奖赛。

    正是这样的电竞赛事让《王者荣耀》逐渐与腾讯其他拳头产品拉开差距,并让其成为真正的“王者”。

    显然,电竞赛事是《王者荣耀》的最强助力,但其归根结底最成功的地方在于不断对游戏本身的完善,是游戏内容的改善吸引了众多玩家。当下的游戏市场,抄袭、盗版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最终只有回归到游戏内容本身才能够赢得市场与用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