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奇葩手游:鲁迅弃文从武打僵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0-17/16:38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7日消息    讲真,现在谁说中国人缺乏创造力,第一个不服的恐怕要是这款游戏的主创了,在游戏里面,鲁迅都能弃文从武打僵尸,还有什么是他们想不出来的。

    你或许听过《仙家奇侠传》、《金庸群侠传》以及《三国群侠传》,而现在,一款名为《鲁迅群侠传》的手游赫然出现在苹果App Store上,“鲁迅”和“游戏”以及“侠客”几个根本不可能产生交集的元素居然结合在了一起。在这么一款雷人的手游里,鲁迅笔下的闰土、孔乙己和祥林嫂成为了游戏人物,一起打僵尸保卫鲁镇。

    据了解,由于鲁迅先生已故超过50年,鲁迅及其作品已不再受著作权保护,无论是游戏内容还是游戏玩法都与鲁迅先生及其作品没有任何关系。《鲁迅群侠传》的开发主创在某开发者论坛中是如此回复质疑的:“鲁迅都被请出教科书了。把他放进游戏里,更易让年轻人接受,属回于传播鲁迅文化。”

    dcc451da81cb39db25b76dbcd8160924aa1830e0

    这样的解释似乎未尝不可,但了解过后,就会发现,游戏的玩法实在乏善可陈,画面与美术也较为简单,游戏性也比较差,很难让一般的玩家有持续玩下去的动力。

    当然,这款游戏也不是没有一点优点,其叙述剧情的风格与人物角色设计颇有几份已经超越鲁迅时代的后代现代主义“无厘头”风格,让人忍俊不禁。目前,这款游戏在榜单上的情形可以说是隐身般的存在,而随着关注度的提升,这种游戏最后以一种未名的外力冲上来也未可知。

    不过,这种消费名人的做法,引起的争议也必不可少,虽然从著作权层面,已经超期了,但从名誉角度来讲,还是会有侵犯的嫌疑。

    此外,该公司在过往的开发游戏当中,有着《老爸去哪儿》《找你妹夫》等这样的看似耳熟能详,实则是蹭IP的疑似山寨游戏,其过往开发的每一款游戏名字几乎都有着这样的风格与痕迹,着实让人无语。我们说游戏需要创新,但若只是一味地蹭热度,不顾游戏内容,则要另谈别论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