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计划2018年推出第一款手游,正面叫板任天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0-14/11:58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4日消息    任天堂因为《精灵宝可梦GO》收获了巨大的成功,这给索尼带来了新的启发,索尼也要进军手游产业。目前,这一计划已经被索尼提上了日程,据外媒报道,索尼计划在2018年3月下旬面向日本和亚洲其他地区,发布至少五款智能手机游戏。

    索尼互动娱乐将基于流行的play station系列制作新的游戏产品,由该公司旗下的手游分支机构Forwardworks负责分销。一些不能在最新硬件上运行的就游戏将被恢复使用,游戏也可以连接游戏机。

    catchpic-5-50-502FF6016B63896226B5FB5FD46C20C2

    不过,这些游戏的名称并没有公布,最早需要到今年底才能知晓。索尼互动娱乐希望利用消费者倾向于在智能手机上操作与知名游戏机相关的手游来创造效益,并吸引更多玩家去玩游戏机。

    这一点本无可厚非,但索尼做游戏的胜算有几分呢?

    在目前的主机大战中,微软早早就涉足了手游领域,并建立了一定的生态圈,任天堂因为一款《精灵宝可梦GO》已然获得了巨大成功。而索尼此前已经涉足过手游领域,但表现差强人意,因此索尼一直没有拿出明确的态度来对待手游。

    这一次,索尼总算是明确了自己的内心。加上这两年索尼的PS VR一直发展乏力,独占游戏更是屈指可数,并且索尼并没有公布下一代掌机的迹象。种种原因加之在一起,索尼进军手游也是情理之中,迟早的事。

    133373308_看图王

    与此同时,索尼的加入无疑让这一本来就竞争激烈的手游市场变得更加白热化,随着游戏行业的发展,索尼、微软、任天堂的“主机大战”早已演变成了家用端和移动端的竞争。因为索尼本身是做手机的,进军手游后或许可以通过定制化手游、优惠政策等带动游戏的销量。

    此外,索尼的研发能力也是不可小觑的,不久前E3展上出现的《战神4》和年内发售的《神秘海域4》都是索尼出品的大作,所以,这些研发能力转换成手游,应该会有出色的表现。

    显然,索尼进军手游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微软和任天堂等对手而言。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至于索尼能给这个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