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呼!玩精灵宝可梦Go可以长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马婷婷   2016-10-12/18:23
  • Pokémon Go(中译名《精灵宝可梦Go》)是任天堂和Niantic Labs合作开发的增强现实游戏,一经问世就广受玩家追捧。10月11日上午,斯坦福和微软的研究表明,如果你痴迷于捉宠物小精灵,你的长寿几率就更高。何以见得?就让Pokémon Go研究方用数据来告诉你。

    图片3

    据斯坦福大学和微软研究院提供的报告显示:相比玩手机游戏,高度痴迷于《精灵宝可梦Go》的玩家的运动量人均增加了26%。而且这款由谷歌地图支持的动力定位游戏深深吸引众玩家享受其中,其一,步行完成搜索目标。有的玩家为了搜索数码怪兽,每天在现实世界中的行走步数增加了1473步,这不仅有益健康而且能增加寿命。其二:玩家在游戏与运动之间不断挑战探索,有竞技效果。自从今年7月面市以来,《精灵宝可梦Go》已让美国玩家多走了1440亿步。这不禁让我们想到微信上的每日运动,有的人为了超越上一名而追加步数,到目的地还要原地转几圈,这种竞技感同样对身体健康有异曲同工之妙。 

    图片4

    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Tim Althoff解释说:“我们假设玩家每天增加的运动量为1000步,在此基础上进行寿命分析,这大约比我们用户的日均活动量多18%。我们发现,每位用户的预期寿命将增加41天左右。全美的玩家总数为2500万,也就是说,美国玩家的总预期寿命可因此增加28.25亿年,凸显出《精灵宝可梦Go》等游戏对公众健康可产生巨大影响。”

    当然,此项研究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研究人员只能跟踪那些买得起250美元微软腕带并愿意将数据用于研究目的的人。而且,在搜索数据的基础上确定《精灵宝可梦Go》的参与程度也不是一种完美的方法,存在诸多弊端都需要优化。

    目前,广大年轻群体,无论是学生党还是上班族,都避免不了久坐。有新闻报道称:重庆女孩因公司提供零食2年长胖24斤辞职回家减肥。这也映射出另一个问题:大家工作学习之外能否保证一定的运动量,恐怕达标都很难。同样《精灵宝可梦Go》玩家可能意识到,更多运动能够让人身心有益。那么,新的问题来了,通过游戏发生的行为改变能否持续?这将是斯坦福和微软研究命题成立的关键。而人们的真实体验过程也影响着研究结果的可实施性,这款游戏是否能为公共健康带来长期利好,还有待观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