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用自己的产品“打败”自己,阴阳师能否成为现象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0-09/14:50
  •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里,你一定被《阴阳师》刷屏过,谁还没几个爱玩游戏的朋友呢?也因此,《阴阳师》可谓是出尽了风头,不爱玩游戏的用户都想下载了一探究竟,是什么样的一款游戏让大家都说好。而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阴阳师》占据畅销榜冠军之位长达一整个假期,这是自《梦幻西游》手游霸榜以来首次出现的状况。

    可以说,网易游戏终于用自己的产品“打败”了自己,虽然此前,人们对于《王者荣耀》的期待很高,但显然,它并没有实现这个目标。目前,《阴阳师》在免费榜上的排名也是持续居高不下,用户量还在不断地攀升,其DAU在十一节前就已经突破了400万。

    337347400476

    那么,这款大热的游戏能否成为现象级呢?

    目前来看,《阴阳师》的风潮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要想成为现象级,则还远远不够。

    《阴阳师》的风潮之所以刮得这么猛烈,除了产品好之外,还在于扁平化的网络环境。其在各大网络平台的口碑传播,除了自发性,还需要适当的引导,而这正是网易游戏所擅长的。

    但说到最后,能够保持用户粘性的还是游戏内容本身。其有趣的弹幕射击、强大的声优阵容以及游戏SSR卡抽取等设置都深受玩家喜爱,也可以看出网易在品质和细节制作方面确实用了心。

    不过,随着游戏的深入,模仿魔灵召唤、肝的问题逐渐遭到部分玩家的吐槽,所谓“肝”,就是指游戏刷刷刷,所谓 “太肝”,就是指游戏刷刷刷的成分太重,过于消耗时间精力。

    所以,《阴阳师》能否保持现有的超高人气成为一款现象级游戏还未可知,毕竟玩家对一款游戏的好奇心保持不了多久,而《阴阳师》后续能否增加用户粘性,也是未知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