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高兴太早!电竞专业并不代表打游戏能拿学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9-12/14:46
  • 在国内电竞舆论于市场冰火两重天的环境下,把电子竞技当作正式专业招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而9月初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发布的一则通知,则为这个抢眼的专业添了一把火。

    在教育部公布的新增的13个专业当中,“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榜上有名,专业代码670411,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这对于爱好网游的人来说,无疑是相当大的吸引力。据参与协助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在国内较先开设电子竞技专业的工作人员透露,还没到招生简章上秋季报名截止时间9月15日,这个计划招收40人的专业早已满员,而打电话咨询的有上千人,明确报名意向的有三四百人。

    8bAg-awzuney6305412

    由此可见,大家对于开设电竞这个专业的喜爱。不过,部分人好像都会错了意,自从电竞可以开设专业以来,“打游戏也能拿学历?”这样的评论不绝于耳,但事实却不是这样。

    据了解,这个专业并不是简单的大家所理解的教学生打游戏,而是培养专业的电竞行业的从业人员,例如教练、战术分析师、导播、裁判等,职业选手更多的仍会出自现有的俱乐部体系。而这个专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引导人们对于电竞的认识。

    从荒废学业的“网瘾少年”到天价薪水的“职业大神”,在人们对电竞选手贴上两个极端标签之间,开设专业,相当于对这个行业有了认可。现在的职业电竞选手,一旦无法在电竞圈找到对口的工作,文凭于经济补偿都没有的电竞选手,进入社会几乎是一张白纸,一切都要从头再来。

    虽然在后期办学中,师资和教材一开始都会遇到困难,但他们得到了很多职业俱乐部与职业选手的支持,这些职业选手经历很多遗憾,他们原因把遗憾变成推动项目做下去的动力。当然,电竞圈伴随发展而来的浮躁氛围中,这个“文凭”很可能成为一心想玩游戏的青少年的挡箭牌。诸如评论里所说的“玩游戏能拿文凭?”就是最错误的认知以及心存幻想。对于当下中国电竞最缺少的态度,就是冷静而客观的态度,游戏包括电竞,但电竞却不仅仅等于打游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