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战亚马逊,Facebook联手暴雪开启游戏直播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30/17:09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30 日消息    Facebook在今年F8开发者大会上正式亮相了旗下直播服务Facebook Live,这意味着Facebook从单一的社交网络向着多元化发展。而现在,Facebook将目光瞄准了游戏直播服务领域,宣布与暴雪娱乐合作,打造“Blizzard流媒体”传输方案,用户可通过这项服务在Facebook上直播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3、炉石传说、守望先锋在内的所有暴雪游戏。

    3GUM-fxvixer7477633

    据外媒报道,这项服务已于上周正式开放,这项被称作“Blizzard流媒体”的传输方案只需动动鼠标便可轻易实现。拥有暴雪客户端的玩家在更新后,可在客户端界面右上角找到一个新按钮,样子类似摄像机,而后只需要通过将自己的暴雪账号和Facebook账号捆绑,便可以实现在Facebook上进行游戏直播。

    业内分析,Facebook此番举动,意在与亚马逊的Twitch抗衡。亚马逊旗下Twitch早先收购了游戏内容和资源平台Curse,后者的访问量超过3000万。

    扎克伯格在最新财报会议上透露,如今用户每天在Facebook上观看的视频总时长超过1亿小时,每天登陆Facebook的10亿用户中有一半会看到视频。此次增加了游戏直播服务,无疑会增加用户的粘性并且吸引新的用户。

    Facebook-Live_1-624x351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在发起视频直播时,可以选择向那些好友分享,这种基于已有的社交关系链进行视频直播,而为选择其他应用所具有的开放性特征,继承了Facebook的私密和好友社交的特征,这将成为Facebook直播的一个优势所在。

    此外,Facebook作为欧美最大社交平台的这一举动,或许会给腾讯些许启发。从Facebook与暴雪的合作来看,至少目前腾讯完全有可能将旗下众多的游戏产品的直播服务与微信打通,而一旦实现这个结果,将对国内火爆的视频直播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是游戏直播方面。

    不过,这也只是推测而已。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游戏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游戏直播服务领域所产生的利益非同小可,这加剧了巨头们在游戏直播领域上的投资,Facebook就已经实现了在游戏直播领域的布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