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GO”致任天堂3DS大卖 创5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19/14:28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9日消息   “精灵宝可梦GO”(又译:口袋妖怪)发行已有一段时间,其大火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被禁玩,甚至被起诉都是常有的事。不过,这些负面并未对任天堂造成多大影响,据外媒报道,虽然《精灵宝可梦GO》是一款移动AR游戏,并未登陆3DS平台,但该游戏得火热,还是推动了3DS在7月份的热卖。

    400334e366c8c3c_size19_w500_h322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发布的数据,3DS7月份的游戏机以及平台游戏销量排在美国第一位。3DS是一款老款掌机,最早在2011年发布,口袋妖怪这个IP被任天堂积攒多年,大多数的口袋妖怪游戏都会登陆3DS。

    任天堂表示,3DS 7月份美国销量同比增长80%,《口袋妖怪X/Y》销量同比增长200%。需要指出的是,《口袋妖怪X/Y》在2013年就已推出。与此同时,2014年推出的《口袋妖怪:欧米伽红宝石/阿尔法蓝宝石》在7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80%。新款《口袋妖怪:太阳/月亮》游戏将于11月18日发售,预计它将进一步推动3DS的销量。

    catchpic-5-53-5382CEF2D5CC604BE500C37D88E4FC4E

    或许这样的侧面影响并不能证明《精灵宝可梦GO》有多火,但是其上线一个月来,创造了5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却是无人能比的。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这5项纪录包括:1、首月营业额最高手游(达到2亿650万美元);2、首月下载量最高手游(下载次数约为1亿3000万次);3、首月各国下载排行榜中夺得榜首最多的手游(在70个国家的APP排行榜中夺得下载第一名);4、首月各国营业额排行榜中夺得榜首最多的手游(在55个国家的APP排行榜中夺得营业额第一名);5、最快达到1亿美元营业额的手游(仅花了20天)。

    尽管是这样的好成绩,其潜在的安全问题依然引人担忧,一名法国玩家上个月因玩该游戏误入军事基地被逮捕,伊朗在本月初宣布实施禁令,成为第一个完全禁止“精灵宝可梦 Go”游戏的国家。当局称,作出该决定是出于安全考虑。甚至连日本专家都认为,沉迷这款游戏是在浪费时间,人生根本得不到成长。

    不过,这些并没有成为这款游戏继续火爆的障碍。至于为何迟迟不在中国登陆,据一些关注手游的网站披露,该游戏的大陆地图服务器已经架设完成,但依照我国的一些政策和法律,上线还需一段时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