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无人深空》首发销量夺冠却差评如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17/15:52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7日消息   备受国外玩家关注的太空探索游戏《无人深空》在经历了无数次跳票后,终于在上周登陆Steam平台,首发当日就获得了超过21万的在在线人数。有国外媒体对这个数字做了严密计算对比,得出结果表明,《无人深空》应该是2016年度Steam平台首发销量最高的游戏。

    1471342097154

    作为参考,《黑暗之魂3》129,975人,《毁灭战士4》44,271人。也就是说《无人深空》的首发在线玩家比今年其他任何一款游戏都要多出至少46%。然而,首发在线玩家的数量并不能代表这款游戏的质量,该款游戏差评如潮,和首发销量形成鲜明的对比。

    目前,这款游戏在Metacritic上的媒体综评为69分,玩家们吐槽最多的问题主要在于BUG和定价的问题,同时游戏本身并没有达到当初游戏宣传时的水准,换句话说就是缩水很严重。并且随着游戏的探索不断加深,游戏中重复的内容也越来越多,但是玩家可以做的事情却是一样的,这也让不少玩家感到无聊和乏味。

    1471342097420

    1471342097493

    作为一款独立游戏,《无人深空》在还未上市前就具有了超高话题,这款展现开放的宇宙空间以及近乎无限可能的星球和生物的概念游戏引起了玩家们的超高期待。也或许正是因为对这款游戏的超高期待才造成了如今这种大量差评,毕竟当玩家买到一个和预期不符合的游戏所产生的不信任感,对游戏和厂商来说是很可拍的。

    但实际上,这种以“程序生成”为核心要素的游戏在玩法上不免失之单调。《无人深空》在PC版上市后,短短数天时间里便累计了超过38000条用户评测,尽管游戏在Steam的评价为“褒贬不一”,依然不可否认其已经成功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