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GO》有毒!泰国设禁玩区 台湾推丧葬费打折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10/11:58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0日消息  时至今日,《精灵宝可梦GO》还这么火,真的只能说这款游戏有毒,当然,说它有毒也不是凭空捏造的,而是有新闻依据的,我们先看看国外。

    泰国设立禁玩区:

    泰国电信监管者本周二表示,准备在某些地区限制用户玩《口袋妖怪Go》游戏,比如皇家宫殿(Royal Palace)、佛教寺院。其监管者表示,他们已经与5家电信运营商协商,寻找办法保护地标建筑,增强安全措施。

    与此同时,《精灵宝可梦GO》在泰国的主要内容授权商True会要求游戏开发商Niantic在游戏中删除某些地点,比如政府大楼、私人场所。

    f6b92613ec6a693_size31_w644_h464

    随着泰国的加入,因为《精灵宝可梦GO》设立禁玩区的国家越来越多,此前,美国就禁止玩家以及参观者在美国大屠杀等纪念馆场所玩该游戏。纽约州政府更是对玩家人群做了限制,禁止有任何记录在案的性犯罪者使用,甚至在线下载。

    韩媒称是借鉴韩国游戏:

    众所周知《精灵宝可梦GO》由独立游戏公司Niantic制作,任天堂发行。不过,据韩国媒体insight报道称这款游戏并非是该公司首创,其玩法借鉴了韩国公司在2011年推出的游戏《抓捕奥尔》。

    韩媒的报道似乎又将该游戏推向了一个关于“版权”的问题上了。韩媒所说的《抓捕奥尔》是韩国KT公司于2011年发行过的一款AR游戏,其玩法和《精灵宝可梦GO》非常相似,都是在APP运行期间到特定区域去捕捉出现的怪兽角色,如果玩家能够抓获怪兽就会获得相应的奖励。

    20160809_203537_894

    不过这款游戏由于没有什么人气,2013年便关闭了这款游戏的服务器。而《精灵宝可梦GO》之所以能火,任天堂积攒多年的口袋妖怪IP也是强大的推手,韩媒这种报道确定不是来蹭热点,为自己脸上贴金的吗?

    接下里,我们说说国内的台湾。

    台湾殡仪馆推出丧葬费打折服务:

    《精灵宝可梦GO》在国内除了登陆香港以外,也在不久前登陆了台湾。据《经济日报》8月8日报道,有台湾网民在网络分享在路上看到的广告看板,一家台中的殡仪服务公司推销,称“欢庆Pokmon游戏来台上市,游玩时请注意道路安全,以免造成憾事,若因游戏造成不幸意外身亡,本公司可87折优惠办理”。

    因为玩这款游戏意外受伤甚至身亡的例子的确不在少数,但因此推出丧葬费打折的,台湾这家殡仪馆可能是独一家。殡仪公司表示,和很多地方一样,《精灵宝可梦GO》登陆台湾以后,许多人在马路上玩,许多人因此差点被车撞,更是屡次曝光有司机不顾自己、乘客的安全,一边开车一边玩游戏。所以才突发奇想到这种“警示语”,若真有不幸发生,也会秉持诚信原则,打87折优惠。

    QJr0-fxutfpc4850264

    这些事件说“乌龙”也好,说新闻也不为过,《精灵宝可梦GO》自发布到风靡全球,各式各样的事件层出不穷,毕竟它与以往可以安静地坐着玩的手游不一样,它的游戏属性注定了它存在一些不安全因素,包括很多地方都是不适合玩的。因为不可能要求所有玩家都克制、都能保证自身安全,那么作为游戏发行商和制作公司,是不是应该在这些问题暴露之后,对游戏做出相应的调整呢?笔者看来,一款游戏首要是保证玩家的生命安全,其次是娱乐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