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R游戏《捉妖记GO》是模仿抄袭还是走心创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卫苗   2016-08-01/13:22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日消息,目前登陆众多国家并频频洗榜、持续火爆的《口袋妖怪GO》,依旧夺人眼球。前两天,有数据显示,该游戏现在每天都能净赚1000万美元。作为一款超人气手游,如今却迟迟没有登录中国,这样的情况让更多的游戏制作商看到了商机。

    不少游戏制作商一直各种小动作不断,在中国区Apple Store搜索“Pokemon Go”、“精灵宝可梦”、“口袋妖怪”、“口袋精灵”等关键词,可以找到几十款各色的应用。加上此前网上传出的《山海经GO》,虽然很有可能是网友的恶搞图片,但也不能否认国内已陆续“山寨”的事实。

    最近,微信上又出现了一款第三方基于Html5制作的《口袋妖怪:GO》。扫二维码登录后就会出现游戏界面,而界面下方还写着“Pokemon GO游戏版权归属任天堂株式会社及Niantic所有。”不过目前开放的城市还很少,但网上已有贴出捕到小精灵的图片。

    2

    这些都只是小打小闹,蓝港互动集团才是要开始大动作了,近日已对外宣布,AR(增强现实)手游《捉妖记GO(暂定名)》立项。对于《捉妖记》我们并不陌生,它曾经刷新创造了超过200项票房新纪录。

    蓝港互动目前已经取得了《捉妖记》电影一、二部的全类型游戏改编权,这部由中国神话故事改编的电影,极具原创的特色。对各种萌妖的外形、性别、习性、社会阶层以及人妖关系都进行了完整设定,大大减少了对游戏制作中的改编工作。

    此消息传出后,与我们所想的不差,网上迅速引起了热议,缘于《口袋妖怪GO》的火爆与《捉妖记》电影的火爆,使这款游戏迅速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1

    网上对于《捉妖记GO》的评价还是负面居多,评论迅速被“山寨”、“模仿”、“抄袭”等字眼霸占。然而是否是“抄袭”,现在评论还为时尚早,只能等游戏做好了,才能对此客观评论。这么大的噱头,如果这款游戏做不好,那么蓝港互动估计要面临的是被网友炮轰。

    《口袋妖怪GO》的火爆不仅是游戏制作技术含量高,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它所代表的情怀,炒得火热的也是这个IP。但是对于《捉妖记GO》来说,虽然“胡巴”也很火热,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距离“皮卡丘”来说差得何止一截啊。蓝港互动要选也得选一个网友喜欢的IP,才能有望与《口袋妖怪GO》一较高下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