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出炉:手游收入占据半壁江山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27/14:23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7日消息   近日,游戏工委会发布了《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游戏用户达到4.89亿人,其中,客户端游戏用户规模达到1.38亿人,同比增长3.1%,网页游戏用户规模达到2.79亿元,同比下降8.7%,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到4.05亿元,同比增10.7%。

    需要注意的是,移动游戏除了用户规模增长之外,实际销售收入也有所增长,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374.8亿元,同比增长79.1%。而手游的销售收入已经占到整个游戏产业收入的47.6%,近乎半壁江山。

    其实,手游正在成为个游戏厂家的下一个着力点,从腾讯86亿收购《部落冲突》开发商Supercell就可以看出,收购Supercell不仅是腾讯史上最大一笔海外收购,还成功地将游戏业务从PC端扩大到手机游戏领域。腾讯作为国内游戏巨头,在已经拥有《英雄联盟》、《穿越火线》扥热门PC端游戏之后,还愿意花大价钱收购一款手游,可想而知,手游的发展前景必然是吸引腾讯的。

    1466044922691

    此外,游戏产业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自去年下半年来,移动游戏重度化加剧,由端游改变的手游拥有良好的付费习惯,手游用户ARPU值快速提升。与此同时,游戏产业跨界联动加速,影视、动漫、小说、直播等关联产业快速反哺游戏,为游戏带来之前未开拓的用户群。

    报告同时还提出,VR的游戏前景未定,由于VR用户群分散在不同的硬件平台上,而且成本很贵,充满着许多未知因素,市场前景并不明朗,而网页游戏市场也出现萎缩。好在,客户端游戏处于增长状态,同比上升,腾讯、网易、完美世界等易燃占据端游市场的主要份额。

    整体来看,游戏各个细分市场的成熟及新市场开拓速度低,未来应该会步入稳步增长的状态,手游很可能成为下一着力点。而从用户层面来说,新增用户变少、用户付费挖掘潜力也将进入瓶颈,市场的增长难度将会上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