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有望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中国CF岂不是要夺冠

  • 作者: 宋涛   2016-07-06/16:06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6日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电竞有望在2020年成为奥运正式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领导唐华处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电竞进入奥运只是时间问题。这对于电竞玩家来说简直是燃气了新的希望,以后终于可以不再被说是不学无术,你可以傲娇地回答人家是在为奥运做准备。

    其实,早在2003年的时候电子竞技就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自此之后,电子竞技入奥运就成了许多电竞爱好者们最期盼的一件事,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过后,这件事终于不再是虚无的幻想。

    那么,我们不妨设想一下,电竞成为奥运比赛项目后的情景。参考WCG、WCA等综合性电竞大赛,加入奥运会的电竞项目必然也会按照MOBA类、FPS类,即使按战略类、卡牌类等游戏进行分项,那么如LOL、DOTA2、CF、、炉石传说等项目就将成为各大电竞强国的竞争舞台。

    20160706104707586

    (英雄联盟国家/地区总奖金榜 数据来自esportsearnings)

    我们先来看一下,当下最火爆的LOL。中国在该项目的实力稍逊于韩国一筹,自S3时代,韩国就成了LOL霸主,实力超群,基本包揽了各大赛事的冠军,只有中国的EDG战队在2015MSI上从SKT1手中抢到一个冠军,也就说说中国仍有冲击奥运金牌的可能。早期的欧美虽然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但是随着中韩崛起,逐渐被抛在了脑后,还有就是台湾地区的战队,实力不容小觑,今年MSI小组赛中,来自台湾地区的FW战队双杀实力公认最强的SKT1,震惊世界。

    20160706104707920

    (CF选手奖金收入榜 数据来自esportsearnings

    再就是,没玩过也听说过的CF。在CF领域,中国军团的实力绝对冠绝世界,包揽了历届CF S系列赛冠军,在世界上占绝对统治地位,CF赛事总奖金榜上,除中国外世界前十的国家/地区获得的奖金之和都不及中国,所以只要队员正常发挥,获得金牌应不在话下。近年美国战队的实力也在稳步上升,在去年的CFS2015全球总决赛上,美国3SUP战队获得了亚军。此外,欧洲、南美以及东南亚的队伍实力也不容小觑,皆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虽然电竞还没有成为奥运正式项目,但我们可以看到电竞比赛变得越来越“奥运化”,以前觉得不过是玩游戏的电竞,正在向规范化发展,而未来也许会真的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