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传奇》等游戏涉及侵权 IP保护成为热门话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4-18/18:03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18日消息,从一家游戏厂商运营团队内部人士获悉,他们已经向数十家游戏研发商发出警告律师函,要求其删除对一款游戏的侵权内容。对此,某专家表示,中国国内游戏产业出于高速发展期,游戏IP纠纷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话题。

    01

    据《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5年,包括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社交游戏、移动游戏、单机游戏、电视游戏等在内,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407亿元人人民币,同比增长22.9%。不仅如此,中国游戏玩家群体也在日益壮大,去年用户数达5.34亿人。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和创业团队也加入到游戏产业,企图分“一杯羹”,然而,他们的加入在推动游戏市场蓬勃发展、游戏类型不断创新的同时,不正当竞争也开始出现,这就导致知识产权纠纷不断、IP侵权不断升级。

    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的专家董新蕊表示,目前中国在游戏产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较为薄弱,侵权认定难、相关法律缺乏对侵权行为的明确界定及游戏侵权成本过低、赔偿金额难以确定等,致使中国游戏行业的版权保护面临重重困难。

    曾以创新的卡牌游戏玩法催生卡牌手游的《刀塔传奇》,因为游戏角色名称和人物形象明显借鉴了暴雪旗下魔兽系列和V社旗下《DOTA2》,经后者联名举报,该游戏被正式下架,充值通道也同时关闭。

    不仅如此,《诛仙3》端游也涉嫌侵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