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评论生化危机正史Top8:恐怖游戏感觉不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1-28/16:13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28日消息,尽管在近年来玩家都在大骂生化危机游戏越来越失去了恐怖的味道,还还是有一部分玩家已经习惯这种动作电影式的玩法了,不仅如此,截至今年3月份将是生化危机系列届满20周年,而今年会不会在发表一些新作呢?七代?

    外国网站评论《生化危机正史TOP8》,把那些有冠上代数、或是被视为跟正式剧情有关的本传游戏做了个排名,那么,作为游戏玩家的你,又是怎么排名的呢?

    01

    第8名:生化危机5

    《生化危机5》是该系列首次登上PS3、Xbox 360主机的游戏,当时的游戏画面、音效和动作都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但也正是从该款游戏开始让人觉得生化危机在向动作游戏转变,而不是以前的恐怖游戏。

    第7名:生化危机6

    《生化危机6》和五代相比,缺少了僵尸疫情爆发的绝望感,尽管这款游戏的剧情由多条线路交织而成,但是因为都是短短的让人感觉不够玩,同时,其弹药虽然比五代有限,但也因此让克里斯和杰克的章节变得没有趣味性了,再然后就是QTE有些太多了。

    01

    第6名:生化危机3

    尽管《生化危机3》在二代之后,但它还是难以超越前作,除此之外,比起二代围绕在拉昆市事件的调查,三代更看重于吉尔穿梭于崩毁破坏的建筑物与小巷,如何逃避追迹者的追杀,这也是让这款游戏如此特别的原因,虽然强化了操作系统,例如让玩家可以射击汽油桶炸僵尸,但与二代的经典游戏无法媲美。

    第5名:生化危机0

    这款游戏需要作取舍选择的双人设计,谜题和战斗的步调都让人回想起第一代的恐怖作风,可以说是隔了几代之后相当成功并给人带来原始回味的作品。

    01

    第4名:生化危机

    一代的所有设计都有条不紊的精心安排,僵尸狗会在最紧张的时刻破窗而入,拐个弯就会被僵尸抓个正着,玩家会记得每一道上锁的门和解开谜题的拼图,开启了经典系列的第一款游戏,这款游戏在当年树立了新的游戏典型,当然更让人着迷的是当年的克里斯英俊迷人。

    第3名:生化危机 代号:维罗妮卡

    作为二代续作事件的维罗妮卡,在系列当中可以说是技术与设计大大进化,并且正式踏入了3D时代,这以DC主机来说,是一款值得玩的好游戏。

    01

    第2名:生化危机2

    如果你当年玩过一代,再玩二代就会发现CAPCOM有了飞一般的进步,首先,《生化危机2》走出了洋馆,将游戏舞台搬到更大的拉昆市,新角色克莱尔跟李昂必须节省弹药,其次狭窄的小巷、走廊跟宽阔的街道,战斗节奏变得更加流畅和洗练,从“续作”来讲很成功。

    第1名:生化危机4

    《生化危机4》就开发就花费了6年时间,四度砍掉重练的四代,以标准第三人称射击游戏的肩后视角,让玩家对付僵尸的视野更加狭窄,被感染的僵尸也不像之前一样只会蹒跚走动,而是保有部分人性,嚷嚷着听不懂的西班牙文更让人感到不安,虽然碍事莉真的碍事,但三个真司离开CAPCOM前的最后一款生化危机游戏,确实让后续都很难超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