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狂热使韩少年网游上瘾:每周平均游戏88小时

  • 来源: 新浪游戏 文:caokui   2015-04-28/14:07
  • 提到电子竞技,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首先会想到的就是韩国,无论是早期的《星际争霸》、《魔兽争霸3》还是目前较为火爆的《英雄联盟》《炉石传说》等项目,在绝大多数的比赛中韩国都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当然,虽说这样的成绩跟国家的大力扶持是密不可分的,但民众对于游戏的狂热程度也是其电竞产业发展迅速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你知道一个韩国少年一周平均游戏时长多少个小时吗?

    电子竞技 

    电子竞技

    据悉,电子竞技在韩国是一项全民的娱乐项目,很多的韩国少年非常喜爱竞技类网游,很多孩子甚至将电子竞技项目作为了自己未来职业选择。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份对于电子竞技的狂热,使得很多韩国青少年面临着网络与游戏极度成瘾的问题。

    曾经有记者采访过一名刚被职业战队星探发觉的少年,而这名少年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每周的平均游戏时长为88小时。而除了日常作息外,少年一直都生活在电脑前。

    电子竞技 

    电子竞技

    当然了,政府自然不会让这样的情况任意发展。在2011年的时候,韩国曾经就颁布过一个名为“灰姑娘法案”的条例,该条例规定16周岁以下的韩国少年在凌晨0-6点之间不许访问任何的游戏网站,而在此期间想要访问这些网站就必须经过身份证核实。但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于一些不满16岁的狂热游戏爱好者来说,很明显这样的条例并不算是完美,只要找到一个年龄符合的身份证即可轻松破解。因此,不少思密达家长也选择了更为极端的手段,就是将孩子送入到专门的网瘾戒除机构当中。

    不得不说,韩国在电子竞技方面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从整个社会环境来说,虽然电子竞技是韩国的一项全民娱乐项目,但那些过于狂热的游戏玩家在社会参与程度上会非常低,即使身为世界电子竞技圣地,相信韩国政府也不会放任这样的事情发展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