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2014第三财季利润翻番 游戏利润巨增

  • 来源: pcgames 文:caokui   2015-02-06/14:14
  • 2月5日消息,索尼公司发布了2014财年第三季度(2014年10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财报, 其销售收入达211.39亿美元,同比增长6.1%;营业利润14.74亿美元,相比增加了7.6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索尼电视业务在第三季度中表现出色,其销售收入达到了23.19亿美元,同比增长10.1%,营业利润为0.77亿美元,扭转去年同期4258万美元的亏损。而索尼影视业务利润下滑,其销售收入同比下跌11.7%至16.33亿美元,营业利润降至0.2亿美元。

    sony

    销售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汇率利好影响,移动通讯业务中智能手机销售的显著增长,部件业务中影像传感器的强劲表现以及PS4带来的游戏和网络服务业务的显著增长。而营业利润增长的主要源于部件业务、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游戏和网络服务业务和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利润状况的改善。同时,影视业务营业利润的下降部分抵消了整体营业利润。

    从索尼各个业务来看,移动产品和通信业务销售收入35.45亿美元,同比增长28.7%,营业利润0.76亿美元。其销售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智能手机的销售显著增长,产品结构优化以及汇率利好影响。

    游戏和网络业务销售收入为43.93亿美元,同比增长16.8%,营业利润达2.28亿美元。该业务的显著增长主要得益于PS4带来的硬件销售收入,汇率利好影响及网络服务收入的大幅增长。

    影像产品和解决方案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达16.61亿美元,营业利润增长,为1.9亿美元。营业利润增长来源于销售、总务及管理费用的削减以及汇率利好影响,数码相机销售收入的减少带来了部分抵消。

    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销售收入为34.16亿美元,同比增长2.3%,营业利润为2.09亿美元。销售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汇率利好影响以及电视机销售的显著增长。

    部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6%至24.21亿美元,营业利润为4.51亿美元。移动设备市场对影像传感器需求增长,汇率利好因素及市场对相机模组需求增长为收入增长主要原因。

    音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1%至13.52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达2.1亿美元。金融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1%至25.2亿美元,其中,索尼人寿营收增长为金融业务收入向好的主要原因。索尼人寿当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2%至23.07亿美元,营业利润为4.2亿美元。

      关于索尼公司

    索尼公司是世界上民用及专业视听产品、游戏产品、通信产品核心部件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先导之一。它在音乐、影视、电脑娱乐以及在线业务方面的成就也使其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和娱乐公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