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汇聚 小伙伴基金手游投资初见成效

  • 来源: pcgames 文:caokui   2014-11-14/17:02
  • 2014,手游行业持续高温,资本市场也热烈追捧手游。5月,一篇名为《成都最牛“疯”投斥资1亿元 7个月投资32个团队》的报道被各大媒体疯狂转载,带着最牛“疯”投之名,专业手游基金——小伙伴基金走入了大家的视野。时隔半年,让我们一起关注一下小伙伴基金这个最牛“疯”投的现状。

    不到1年代理金近亿元,初步验证投资眼光

    据悉,截至发稿前,小伙伴基金所投团队制作的手游作品签约代理金近亿元。在千万代理金作品清单中,《血战长空》、《最强主公》、《热战联盟》、《战龙卸甲》、《乱舞三国》表现非常抢眼。

    人才汇聚 小伙伴基金手游投资初见成效

    在小伙伴基金所投团队中,动鱼数码研发实力强劲、连续成功推出两款3D精品手游大作并后劲十足,成为耀眼的明星。3月,韩国Nexon公司以300万美金签下动鱼数码的《血战长空》(War Wings)欧美独家运营权,这也是Nexon和中国游戏研发公司的第一次合作。8月初,《血战长空》获得2014 Unity全球游戏及应用大中华区大赛最高奖项商业组“金立方奖金奖”,随后国内知名发行商游品网络随即宣布,以超过千万的代理金签下了《血战长空》的国内发行权。与此同时,动鱼数码的另一款3D产品《最强主公》在连续斩获第二届全球移动游戏应用(GMGC)评选大赛“最佳创新手机游戏奖”和第二届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MDCC)“新锐游戏”奖后,被天机游戏宣布以2000万拿下其独家代理权。

    《热战联盟》由自来也科技出品,创始人包峰铭曾是北京壳木游戏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小小帝国》的制作人,这款作品是他回成都创业后精心制作推出的第一款作品,在APP Store上线24小时即获得美/英等90个国家的App Store首页推荐,总计获得133个国家及地区苹果应用商店官方推荐。9月初Pocket River(动游天下)以200万美元签下《热战联盟》海外安卓版的发行权。

    另外,椰岛工作室也是小伙伴基金所投团队中非常有理想并特色鲜明的一个团队,一直以来团队坚持“原创精神”为全世界游戏用户创造精品游戏,他们是中国独立游戏的一面旗帜和领军团队。在接受小伙伴基金投资后,他们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决战喵星》(Naughty Kitties)在3月登录APP Store24小时便进入中国区免费榜榜首,并获得苹果官方商店编辑推荐,11月,椰岛工作室梅开二度,其作品《小小白日梦》(OneTapHero)再次获得苹果编辑推荐。椰岛工作室CEO Wesley在近期接受媒体的访谈时提到,“我们去年发现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增长非常迅猛,而市场环境又及其复杂。所以,我们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的帮手,帮助我们打开中国市场,另外,我们也需要一些资金扩大规模,更快的把我们过去几年中得到的一些经验注入到更多的产品中,以应对迅速增长的市场。当时经过仔细考量,我们选择了小伙伴基金,它不太会干涉我们的发展方向,而是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助推我们。”

    人才汇聚 小伙伴基金手游投资初见成效

    业绩背后,小伙伴基金投资模式初见成效

    小伙伴基金除了为团队提供运营所必须的资金以外,还提供办公场地、行政人力财务法务等服务支持,同时成立产品委员会,由产品委员会进行研发支持和质量把控,包括产品立项管理、项目过程管理、品质控制、优化指导等。

    产品委员会是小伙伴基金投资模式的核心之一。由两位资深的游戏制作人领衔:刘铁(曾任《天龙八部》主策划)、动鱼数码的CEO甄琦(曾任腾讯《QQ炫舞》的制作人),加上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邀请加盟的高级研发、运营人才组成产品委员会,群策群力帮助小伙伴基金所投团队成长。

    出品《战龙卸甲》的影指科技,《乱舞三国》的当歌网络,《蒸汽战歌》的闪翼游戏是小伙伴基金产品委员会制度的第一批受益团队。影指科技去年10月接受小伙伴基金投资,一直活跃于产品委员会所组织的项目沟通、交流会。当歌网络的产品优化阶段,小伙伴基金直接派体系内资深的骨干进入团队帮助2个月。闪翼游戏团队在攻坚阶段,产品委员会直接委托甄琦担任产品监制。最终三款产品贡献了3000多万的代理金。

    人才汇聚 小伙伴基金手游投资初见成效

    精英汇聚,人才战略确保持续发展

    小伙伴基金坚持长期的人才战略,在小伙伴基金看来,人才是决定一个产品一个团队一个公司成败的关键要素。基于此,在投资的过程中,他们也吸纳了大量的人才进入小伙伴基金体系。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小伙伴基金初步搭建起了一支令业界羡慕的精英制作人群体,比如上文提到的行业大牛《天龙八部》第一任主策划刘铁、动鱼数码CEO甄琦,自来也科技CEO包峰铭,椰岛工作室CEO Wesley,还有小伙伴基金所投团队灵触互动CEO袁立斐(曾任职Zynga、腾讯游戏、EA、网易游戏,和小伙伴基金合作关系后的新产品也即将上线)、当歌网络CEO丁驰(曾任职腾讯、上海淘米和网易)等。小伙伴基金成立了“制作人俱乐部”,每月分专题召集至少一次所投团队制作人在产品研发、产品运营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加入小伙伴基金就是与一群优秀的制作人共同学习成长进步。

    阶段成绩说明小伙伴基金的手游投资策略、运营管理模式是有成效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并期待,在先进的理念、运营管理模式指导下,在起步阶段机制、制度和精英人才聚合效应等基础打扎实之后,小伙伴基金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