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因善于借鉴而取得成功的十大游戏

  • 来源: 5617网游网   2012-11-27/22:21
  • 在一款新游戏推出时,我们总是会或多或少的从中找到某款老游戏的影子,当这款游戏失败时,就会有人说游戏的创意是从哪抄来的,不可能取得成功。但如果这款游戏成功了,就会有人说它从借鉴了精华,所以才能取得成功,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十款成功借鉴其它游戏的网游作品吧。

    1.《英雄联盟》

    借鉴游戏:《DOTA》

    《DOTA》与《英雄联盟》

    《DOTA》与《英雄联盟》

    这个想必不用我多说了,这个问题早已拉了无数次仇恨,引发了无数场辩论。这里非引战,就事论事而已。

    如今LOL的玩家依然成千上万的增长,DOTA中的核心玩法的和休闲内容的都一应俱全。同样是3条道路的地图,相同的冠军理念,还有团队大于个人的游戏风格,没一处不是来自经典的魔兽地图DOTA。为什么会如此相似?当然这要追溯到开发公司,但这里就不卖弄了。不得不承认,如今正在玩LOL的玩家数量早已超越了DOTA。

    2.《火炬之光2》

    借鉴游戏:《暗黑破坏神》系列

    《暗黑》与《火炬之光》

    《暗黑》与《火炬之光》

    红色大魔王和它的地底军队训练出了一批点击鼠标的勇士,不过这第三代游戏没有什么大的进步,只不过故事线变成了恶魔大乱斗而已。

    《火炬之光2》的制作人则有一批前《暗黑》制作人,整款游戏让《暗黑3》看起来像慢动作,创作等级也让玩家拥有更多样的魔法变化。

    看样子Runic Games抓住了精髓。

    3.《火枪英雄》

    借鉴游戏:《魂斗罗》

    《魂斗罗》与《火枪英雄》

    《魂斗罗》与《火枪英雄》

    并不是说《魂斗罗》是横版过关游戏的始祖,后面的都是模仿之作,这是这款世嘉的《火枪英雄》未免也太过相似了。

    这是财宝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他们最出色的作品之一。作为一款古典式的动作游戏,火枪英雄有着几乎一切迷人的要素,将CONTRA式的火爆射击与清版过关类的格斗动作天衣无缝地溶合在了一起。除此之外,两个长相非常可爱的英雄、如动画般演出的敌人以及气势恢宏的SEVENFORCE,也是这部作品成就的关键。《火枪英雄》曾令我废寝忘食,在这之后的任何一部游戏,都没有达到这样的境。

    4.《魔兽世界》

    借鉴游戏:《无尽的任务》

    《魔兽世界》与《无尽的任务》

    《魔兽世界》与《无尽的任务》

    在《无尽的任务》之前,还没有游戏建立过如此庞大的MMORPG幻想游戏世界。那暴雪是怎样从中获取灵感的呢?

    《无尽的任务》为玩家提供了多种选择,让玩家自己明白在那个宇宙中他们该做什么,并且结交朋友,熟悉故事。在描绘艾泽拉斯的时候,暴雪尽量让一切让玩家容易接受,单人任务为辅,多人合作为主。而且当时WOW的画面和人物也是EQ所不敢想象的。

    5.《战争机器》

    借鉴游戏:《杀戮时刻》

    《杀戮时刻》与《战争机器》

    《杀戮时刻》与《战争机器》

    《战争机器》可以说是掀起了掩体式实际游戏的狂潮,但它其实并不是首创。

    2003年一款“容易被人遗忘”的军事题材射击游戏《杀戮时刻》才是个中始祖。相对于之前的射击游戏打带跑,这次是玩家躲在齐腰的掩体后面,以尴尬的动作进行射击。

    Epic Games则大大发觉自己的画面优势和游戏机制,吸引了广泛的注意,也把游戏做的更加引人入胜,可玩性和爆炸性十足。

    1 [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